现在的我简单到只剩下幸福了

八月

二零一七年八月

我结婚了,八月十三日,那两天天气不错,结婚那天晚上就下暴雨了,还好事情都忙完了。那两天我几乎没怎么睡觉,应该是因为太兴奋了,兴奋到我根本不觉得累,请了两天假,却也没有怎么休息。结婚这事情还是挺神奇的,跟一个你爱的人,进行一场盛大的仪式,虽说仪式前真的是操碎了心,不停地在买东西,到了婚礼那一天还在操心,心里想着别人的心情,家里周围在修路,要找到我家太不容易,发给同学的地址是老公家的...好多的事情,不过就是因为这一天的忙碌、疲惫才让我得到的幸福显得更加珍贵。那天我的眼泪并没有流下来,在眼眶里转了几圈,我多眨了几下眼睛。婚礼上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同学,认识了好多新面孔,我脚踩高跟鞋一整天,牵着你的手,偶尔还会踩到裙摆,一个踉跄,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地露出笑容。

今天是七夕,我一大早问摄影师要照片,结果发现老公忘记了,虽说并没有打乱我的计划,但是我的确不怎么开心。我甚至抱着一丝很小女生的想法,觉得他有可能特地今天去拿,下班之后当做礼物送给我,毕竟刚好是七夕前夕得到消息说照片已经完成的,不过,现实很简单,而我很天真。你打来电话,问我是不是生气了,我并不生气,我只是不太开心。今天一大早就忘戴戒指了,好不容易在公交车上问到照片已经完成,结果又发现你忘记了,原本的浪漫节日好像也没有什么气氛了,路上、公交车上好像也没什么气氛。我拎着你给我准备的满满一包早饭加零食,一路上跟熟人打着招呼,你却误以为我在跟你说拜拜。今天LOFTER上有个专题叫做“以爱情之名的浪漫套路”,我发现了,并不适合婚后的你。谈恋爱的时候你有一些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浪漫,但是我知道,而现在我也不知道。现在开始过日子,可能就觉得好好生活就可以了,没有那么多的恋爱小事,可是那时候不是你说的吗?我们可以像谈恋爱那时候一样相处,我甚至可以任性一下,现在我就任性了,你怎么可以忘记呢?你记得开会,记得上班,记得培训,记得吃饭,记得睡觉,记得给自行车打气,却不记得在知道照片好了之后告诉我一声。哼!可是开学了,你会很忙,我又觉得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的你的确会把这一两条微信消息忘记,虽然我真的急着要照片,虽然我真的很在乎照片的事情。我现在自己根本没有途径去拍照,所以我会很希望看到里面有我们的照片。

突然发现我并不是不知道怎么任性,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任性麻烦到别人,就算那个人是我的另一半,那就更不应该任性了,因为他已经需要包容我的很多方面了,比如说昨天晚上睡不着,明明自己已经很困了,还要强忍着说要陪我。

距离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情人节结束还有不到14个小时的时间,估计就是,下班,看到照片(待定),然后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