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我简单到只剩下幸福了

昨天洗完澡出来,你已经睡着了,斜趴在床上,右手臂压着一个枕头和被子,另一个枕头改在脑袋上,看你睡得那么熟也就不敢发出大动静。把房间的灯换成床头灯,我就这么在空出来的地方躺着想着没写完的周报,写完之后习惯性地翻了个身,却发现压倒你了,闪开之后你并没有反应,还好。我改坐到床头看着你睡觉,自己一点睡意都没有,想着最近发生的事情,想了一会刷了会手机接着想。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能适应新环境,就算是老公的家里也没有那么简单就能适应。我并不敢多说话,因为怕说错或者说的不恰当然后就会有误会。人和人之间的确存在很大的差别,性格上就会相差很多。虽说不敢说跟什么样的人都能相处得来,但是一直以来我可以调节自己的想法,尽量保持心情稳定。但是,最近的我并不稳定,以前会默默流泪,现在依旧不能大声哭出来,哭的方式就跟小时候一样,一抽一抽的,好难受,但是控制不住。我说过,觉得自己变得好小气。现在的我不仅小气,还变得好小心,小心到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性格不同,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会不同,从而演变出了不同的处事方式,就像老妈并不喜欢我那双高跟鞋一样,她也就只是问了一声而已。从小时候开始爸妈就没有空管我,什么都是自己做决定,因为接触的东西有限,眼界也就这么点,人小没经验,所以一直以来就是我喜欢就好,其他的瑕疵会因为我喜欢而变得不那么重要,当然前提是瑕疵没有大到影响本质,所以我想不通为什么总要考虑那么多,不过既然这样想可以的话,那反过来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一点点不喜欢的理由也可以把之前的一切击溃了。自己决定事情反倒培养了一定的自律性。我不喜欢改变的太随意,不喜欢太直接的反驳,不喜欢临时的工作,不喜欢最近的自己。最近的自己会让老公有心理压力,会让他做事也考虑很多,不过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却完全是可以避免的,

然后你醒了一下,说要给我开电脑写月报,我说这都几点了我已经写好了,你坐起来靠在床头一副分分钟就能睡着的样子。我让你躺好,给你盖好被子,自己也躺下之后,眼睛却怎么也闭不上,我睡不着,之后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,但是却做了个噩梦,梦里的人我连脸都看不清,ta知道我所有的事情,将我后悔伤心害怕的事情一件一件列出来,然后重新经历一次,我并没有在梦里经历很多,但是这样短暂的重现就已经让我不寒而栗了。今天早上你很敏锐地发现我的表情不是很对,却又因为自己实在太困又睡了一会。我想了大半个晚上,睡着之后做了个噩梦,梦醒之后等待我的是堵死的湖州市区。午睡应该就不会这样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